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月饼专项抽检 已检出的62批次全部合格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09:33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郭雪 全媒体记者张嫚)中秋将至,月饼消费逐渐升温。为切实做好节令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启动了月饼专项抽检行动。9月14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市级抽取月饼样品70批次,已检出62批次,合格率为100%。

当日上午,在襄城区建锦路天天福超市,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市公检中心开展专项抽检,重点检查各品牌月饼的配料、执行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内容是否合法齐全,是否存在过期、变质等情况。据悉,抽检的月饼将送至实验室,进行糖精钠、防腐剂等指标检测。“市民购买月饼时,一定要看清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并保存好购物凭证。”参加抽检的襄城区市场监管局庞公市场监管所所长房庆辉说。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应当根据月饼营养成分表的营养素参考值和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食用月饼;发现销售过期、霉变月饼等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12345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