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首次监测到红颈瓣蹼鹬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09:39 来源: 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通讯员冯德金 赵重宇 记者祝兆林)近日,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监测人员在东津中洲湿地区域内监测到6只红颈瓣蹼鹬,这也是襄阳范围内首次监测记录到该鸟种。

红颈瓣蹼鹬又称红领瓣足鹬,为瓣蹼鹬科瓣蹼鹬属的鸟类,在中国主要为旅鸟,是非常少见的迁徙鸟类,一般于春季4-5月、秋季9-10月迁经中国,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据介绍,近期受强降雨及上游泄洪影响,汉江两岸地势较低滩涂地积水形成浅水坑,为涉禽类鸟类暂时提供了栖息场所。在东津中洲湿地区域内路边一处漫水农地上,监测人员发现6只红颈瓣蹼鹬悠然自得地在水面绕圈捕食。监测人员分析,该鸟在迁徙过程中,因此处食物丰富、环境适宜而作短暂停留,待食物补充完毕、精力恢复充沛后将继续向南迁飞。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