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西高速进出口通道及匝道动工改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10:29 来源: 云上襄阳

【襄阳政府网消息】与樊城邓城大道西头交汇的二广高速襄阳西出入口,车流量一直居高不下,排队上高速的现象往往让车主们十分着急。据了解,襄阳西高速进出口通道及匝道改造工程20日开工,预计年底完工。施工期间,将通过疏导的方式,保证车辆正常通行。

襄阳西高速出入口的车流量本来就比较大,自从卧龙大桥禁止重中型货车通过以后,南下的大货车绕行高速公路都会从这里驶入高速。但由于从邓城大道到高速出入口的匝道只有一个车道,大小车辆排队等候上高速的车队往往能够绵延一两公里。

针对这一情况,前不久,本市交通部门确定了治堵方案,就是对襄阳西高速收费站及匝道进行改造。具体负责这一工程的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主要有两个内容,一个是将上高速的匝道扩宽,另一个则是增加收费站出入通道。

据介绍,东侧上行匝道也就是从邓城大道由东向西上高速的匝道,将由现在的8.5米宽,拓宽到10.5米,从而可以实现设置双车道;收费站进出口通道则在原来9个车道基础上增加1个车道,达到10个车道,进出口车道设置由现在的3进6出调整为5进5出。其中一个车道还将设置为潮汐车道,而这也将是本市第一个潮汐车道。

市公路局工程科负责人朱红礼:“中间最左侧的车道改为潮汐车道,就是上车道交通流量大的时候,就改为进,出车道交通流量大的时候就改为出车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造增加的不停车称重检测系统,将设在邓城大道上,为地埋式的货车称重设备,也被称为超限超载远端预检系统。这也是我市建成的首个超限超载远端预检系统,可有效防止超载车辆进入高速路,大大提高襄阳西入口的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