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出台市区住建领域包容审慎执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09:48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襄阳政府网消息】9月22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该局出台了市区住建领域包容审慎执法的实施方案,对63种轻微违法情形(可以)不予处罚。

此次住建领域实施的包容审慎执法,按照合理合法、过罚相当、综合裁量、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市场主体首次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及时纠正的免予行政处罚,创新通过批评教育、提醒告诫、约谈指导、责令改正、行政建议等柔性监管与服务措施,帮助市场主体纠错减负。

对于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市住建局要求负责监管的科室、单位都应当先行初步调查,指导、督促违法企业先行整改纠错,对符合不予处罚情形的,可视情进行批评教育、提醒告诫、约谈指导等柔性监管与服务措施;对于符合可以不予处罚情形的,写出案情报告,报请局领导同意后,做出可以不予处罚处理。 对于实施方案所列的63类违法情形,未履行先行整改等包容审慎措施的,可不予立案。

与此同时,市住建局按照管罚分离原则,要求相关科室单位严格履行日常监督检查职责,规范整改程序,依法认定违法行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核查整改效果,对于逾期未整改完成的,必须按程序送交市城建执法支队依法立案处罚,避免纵过失责。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