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举办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09:49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襄阳政府网消息】9月22日,2021年襄阳市“质量月”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在市公检中心举行。我市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市场监管部门和食品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一起探讨诚信检验、诚信经营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方面的重要作用。

此次开放日活动由市公检中心联合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活动现场,来自我市中储粮、正大、新王冠、妞妞等12家食品企业代表和检验检测行业精英相聚一堂,主办方根据社会民生热点,通过知识讲解、技术交流、座谈等形式,积极分享检验检测技术,普及相关科学知识。

签订诚信承诺、参观实验室、开展技术交流……活动中,正大食品企业代表杨彩霞谈到,食品检测既是“技术活儿”,又是“经验活儿”,这样的技术经验交流,对促进企业规范自身行为,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和产品研发升级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目前,市公检中心已连续举办3届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参与对象覆盖大学生、小学生、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等人群。本次活动旨在以活动为载体,一方面促进检验检测行业间的技术交流,另一方面加强检测机构与企业间的联系,以切实急企业所需,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企业的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市公检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活动形式,开展专家问诊、中小企业帮扶、技术咨询等便民惠企活动,在规范市场生产经营行为的同时,也促进了企业产品的优化升级,激发了市场活力,这为我市企业产品打入全省、全国市场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为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