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湖北消费券助力襄阳市场升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09:50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襄阳政府网消息】9月2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湖北消费券的消费拉动作用明显。截至9月20日,微信、支付宝、美团、云闪付累计拉动消费2130万元。

21日是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发现,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每三位顾客中就有一位使用消费券。

“优惠力度还是挺大的,我今天买了190多元的东西,优惠完只花了136元,买的都是一些生活必需品。”市民范女士说。市民刘先生则表示,他抢到了满58元减18元的超市消费券,为避免超额太大,他一边选购一边计算金额,最终买了60多元的东西只花了40多元。

记者了解到,在消费券的带动下,全市各大超市线上线下客流“双升”。从9月18日开始,好邻居泛悦店线上持续“爆单”,增量订单基本都使用了消费券。

好邻居泛悦店营运部负责人柏丹介绍:“中秋小长假的客流量是平常周末的三到四倍,像米面粮油和牛奶等商品,销售额上浮了50%到60%。美团平台的线上销售也是爆发式增长,相当于翻了一番。”柏丹表示,消费券对超市销售拉动作用十分明显。

据商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在消费券的助推下,我市3家大型企业的营业额同比2019年实现明显增长。武商、沃尔玛、好邻居中秋期间销售额达到3625万元,同比增长24%。

市商务局商贸科科长胡建新介绍,据初步统计,湖北消费券在襄阳使用良好,进一步提振了市民消费信心,为拉动消费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市商务部门提醒市民,抢券拼手速,核销也要“趁早”。9月17日发放的第一轮消费券,截止日期为23日24时,9月20日第二批消费券截止日期为26日24时。

“十一期间,湖北消费券将进行第二轮投放。”胡建新说,第二轮也是通过微信、支付宝、美团、云闪付四大平台发放,第二轮消费券将分两批次发放,9月30日发放第一批,10月7日发放第二批。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