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2021年下半年征集新兵正式起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09:57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襄阳政府网消息】9月23日上午,300余名新兵在襄阳东站候车厅内整装待发,准备奔赴各自的战斗岗位,迎接属于他们不一样的火热青春。随着新兵踏上征程,我市今年下半年新兵起运工作拉开序幕。在国庆节前,我市700余名新兵将陆续奔赴全国各地军营,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当天,记者在襄阳东站看到,新兵们胸前佩戴着大红花,一个个稍显年轻稚气的脸上写满了兴奋、骄傲与自豪。虽然还没有进入军营,但他们已经开始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候车的时候,一个个昂首挺胸,坐得笔直。

此次征兵是全国正式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改革后我市首次秋季征兵,我市应征青年积极报名。经过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等环节,700余人被批准入伍,其中85%为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比例达50%以上。大学毕业生征集指标超额完成,兵员质量稳步提升。

据介绍,我市在新兵起运前,各地人武部门分别组织了不少于10天的封闭式役前集中训练,开展依法服役、优良传统、优抚政策、部队常识等政治教育,进行了内务整理、军人队列、基础体能等适应性训练。

记者在襄阳东站看到,该站积极落实“军人优先”的工作要求,优化新兵起运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在提升输送效率的同时,让新兵能够亲身感受到被服务、受尊崇,从而进一步坚定他们投身军旅,保家卫国的信念。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