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未来三天襄阳市预计出现阵性降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09:58 来源: 云上襄阳

【襄阳政府网消息】23日迎来“秋分”,“秋分”一到,标志着我国绝大部分地区正式进入凉爽的秋季。但这几天,没有云层的遮挡,在大太阳的炙烤下,襄阳气温一路飙升,9月22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4.8 ℃,保康、宜城、枣阳均达到35 ℃以上,保康过渡湾甚至达到40.1 ℃。

气象资料显示,进入九月以来,副热带高压一直控制,威力较强。历史资料显示,2019年9月29号的高温达到34度,2019年9月30号出现了35.4度的高温,其他大部分时间高温都在34度以下,今年出现的34.8度,这在历史同期是少见的。

不过,冷空气正在赶来的路上,阵雨将浇灭"嚣张"的高温。预计未来三天,我市会出现阵性降水。秋季的天气特点是降温快,季节转换时期,冷暖空气交汇剧烈,遇到一场冷空气,气温就会明显下降。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周羽介绍,预计从26号开始,高温会降到30度以下。

具体预报:襄阳23日下午到晚上:多云转阵雨,气温22到33度;24日:多云有阵雨,气温23-34度;25日:多云有阵雨,气温24-31度;26日:阴天有小雨,气温20-27度。27日:阴天有阵雨,气温20-25度。

入秋的标准是连续五天,滑动平均值低于22度,按照往年的惯例,我市入秋的时间为9月20号,从目前资料来看,我市日平均气温在25度,气温明显偏高,也就是没有入秋迹象,看来,今年入秋偏晚,我市真正入秋要等到9月底或10月初了。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