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庆中秋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17:27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冠男)“一年逢好夜,万里见明时”“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如期而至,樊城区牛首镇花园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传来欢声笑语,志愿者们正带着村里20余名留守儿童小心翼翼地拼接、裁剪,制作出一个个喜庆可爱的小花灯。

中秋期间,樊城各地纷纷组织辖区居民猜灯谜、品月饼、做灯笼,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定中街社区通过“击鼓传花”唱红歌的形式,抒发家国情怀;云兴社区组织开展“情满中秋 中国经典诵读”朗诵大赛,传播民族经典;王寨社区将中秋传统文化、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等知识内容设置进了灯谜里,让大家在欢笑声中升华了创文理念......

“让群众成为节日活动的主角。”形式多样的欢庆活动更为广大市民搭建了展示自我、交流感情、融洽邻里关系的平台。

据悉,节日期间,樊城区各项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节前,樊城区商务局发放致全区商贸企业的一封信,号召各大型零售企业、连锁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加大力度组织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采购备货,确保中秋期间各类生活必需品不断供、不脱销,价格平稳。同时,以“湖北消费券”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利民惠民的促消费活动,满足市民对各类商品的需求。

樊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节前与节日期间重点对酒、月饼等食品的进货查验制度执行、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示以及储存条件进行严格检查,让群众吃上安全健康的“团圆饭”。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