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8月重点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考核“红黑榜”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09:38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襄阳政府网消息】9月24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局公布了2021年8月中心城区周边重点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情况通报。

本月纳入红榜的地方为:隆中办事处、东津镇、肖湾街道办事处、六两河街道办事处、柿铺街道办事处;纳入黑榜的地方为:余家湖街道办事处、庞公街道办事处、牛首镇、伙牌镇、王寨街道办事处。

根据8月份第三方巡查的情况来看,散煤使用情况有所反弹。2020年8月,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将禁燃区范围扩大为“襄城区、樊城区、高新区、鱼梁洲开发区全域;襄州区、东津新区位于襄阳市规划中心城区(北至福银高速、西至二广高速、南至南外环、东至东外环围合)范围内的区域;伙牌、双沟、古驿镇(乡)集镇规划区与工业集聚区、襄州经济开发区、襄阳市襄州工业园”。并明确了禁止燃用的燃料组合类别为“除单台出力大于等于20蒸吨/小时锅炉以外燃用的煤炭及其制品(包括原煤、散煤、煤矸石、煤泥、煤粉、水煤浆、型煤、焦炭、兰炭等)和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

根据7、8月份通报显示,余家湖街道办事处、庞公街道办事处、伙牌镇连续两次纳入黑榜,市环委办将于近期对三地进行约谈。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