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公布32家残疾类别和级别评定机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09:37 来源: 云上襄阳

【襄阳政府网消息】近日,襄阳市残联、市卫健委联合发文,公布了全市32家医院为残疾类别和级别评定机构。

据悉,为做好残疾人证的核发管理,更加方便残疾人进行残疾评定。襄阳市残联和襄阳市卫健委开展了2021年度全市残疾评定医院(专业机构)申报评审工作。经各县(市、区)残联、卫健局初审,市级卫健、残联部门审核汇总,省卫健委、省残联认定、备案,全市32家评定医院(专业机构)列入《湖北省残疾类别和级别评定机构目录》。

残疾人证作为认定残疾人及残疾类别、等级的合法证件,是残疾人依法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和维护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做好残疾人证的核发管理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和残疾人的广泛关注。

为确保残疾人证核发管理依法依规、公正公平,襄阳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评定机构管理,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残疾人证核发和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残疾人证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一是严格准入程序。联合相关部门,按照分层申报、严格评审,审定了32家医疗资质过硬、医务工作者素质高、群众口碑好的医院(机构)为本地区残疾评定的医院(机构);

二是实施动态监管。每年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残疾评定机构的服务流程、检查项目、业务能力、评定质量进行检查,对在残疾评定中发现有过度检查、人情评定、虚假评定等情况,将进行分类评估和检查督查,发现问题取消残疾评定资格。

三是优化办证服务。实施“暖心办证”行动,印发《关于优化残疾人证等证件核发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为行动不便重度残疾人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的通知》,在优化办证服务、残疾评定机构管理、残疾评定范围、规范残疾评定行为、落实残疾评定免费制度、建立多方联动机制、强化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的同时,还为重度残疾人免费上门进行残疾评定、办理残疾人证。

今年以来,全市已为近1万名残疾人办理和更换了残疾人证件,为3000余名残疾人上门办证,真正实现残疾人证办理“不花钱、少跑路、快捷方便”,助残服务“零距离”。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