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党政军民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6:10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本网讯(通讯员 李勤 李明磊  徐祖富 刘纯锡)鲜花献先烈,哀思祭忠魂。今年的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宜城市党政军民代表在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缅怀先烈,祭奠忠魂。

宜城市领导、驻宜部队官兵、公安民警以及烈属、老战士、劳动模范、在校学生和部分群众等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仪式。

10时整,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现场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高举右手,齐致队礼。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庄严的《献花曲》,10名礼兵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抬起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民警李俊杰说:“通过此次祭扫活动,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强勇敢、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作为青年民警,我将以英烈为榜样,不忘从警初心,继承先烈遗志,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继续奋斗,以无悔的青春和优异的成绩,为平安宜城做出自己一份应有的贡献。”

机关干部徐祖富说:“遥想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要进一步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公祭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