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百名“萌娃”走进消防主题公园 体验消防学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11:48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本网讯记者钟军 刘毅通讯员张天凤报道:9月28日,宜城市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幸福品德幼儿园百名小朋友,走进消防主题公园,参观体验消防生活,提升他们的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

在消防队员带领下,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斧、消防警铃等消防救援器材,并认真了解各类消防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

“小朋友们,有谁知道扑救电器火灾应该注意什么吗?”消防宣传员张天凤采用知识竞赛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生活中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在消防安全知识翻版游戏中,小朋友们认真思考,积极作答。在体验环节,小朋友们踊跃地跟动漫消防员打卡拍照,变身“小小消防员”。

通过近距离参观体验,进一步丰富了小朋友的消防知识,在他们幼小心灵里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消防主题公园位于市政府西侧,紧扣“消防”主题,凸显“平安”特色,设有消防版画、消防器材卡通、“我是消防员卡通”雕塑、消防安全知识翻版游戏、灯式宣传牌等多个板块。公园全天开放,市民可以随时入园游玩。

消防宣传员张天凤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利用发挥消防主题公园作用,继续加大日常科普教育力度,方便群众“走进来”参观学习和互动体验,达到“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