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双线”出征第130届广交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0:47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襄阳政府网消息】12日从市商务局获悉,第130届广交会将于15日开幕,本届广交会首次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共设置16大类商品51个展区,约有2.6万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市商务局组织了28家企业线上参展,11家企业线下参展,“双线”出征,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推动我市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积极争取展位

广交会被视为我国对外贸易的“晴雨表”与“风向标”,受疫情影响,去年至今已以线上的形式举办了三届。本届首次恢复线下办展,企业参展热情较高,但受疫情防控影响,展期由三期压缩至一期,参展企业数量也压减到三分之一。为满足企业线下参展需求,经市商务局争取,我市线下参展企业由原本4家增加到11家,展位由5个增加到19个。

襄阳菌生园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世飞说:“我们企业之前一直参加广交会,在会上也都有收获。这次我们很想线下参展,感谢商务部门为我们争取到了一个食品展位,我们也有信心能利用好这次线下展,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

“双线”融合

在全球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世界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牢固的背景下,本届广交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方式,体现了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彰显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对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外贸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受疫情影响,企业线上参展成为常态,“直播”也成为了企业开拓市场的新方式。第130届广交会提供线上下线融合参展渠道,我市参展企业不仅可以线下参展,也可在展馆内利用广交会“线上平台”进行直播,线上线下“两不误”。

宜城成雄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成雄说:“这届广交会我们不仅可以在展馆内接待到访客户,还可以同时在线上进行直播。”他认为,能在线下参加广交会、在展馆内进行直播,对企业而言是最好的“代言”。

“双向”开拓

第130届广交会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众多供应商到会,还设立了进口馆,集中展示国外优质商品。为更好推动“双循环”,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我市组织了近百人的采购团到会,包含50余家商贸企业、电商企业、进口企业。

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子健介绍:“距离广交会开幕仅有几天时间,襄阳交易分团整装待发,部分企业的布展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我们会全程做好企业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企业能旗开得胜,斩获更多国内国际订单,为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和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