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人民伸出援手 紧缺物资驰援山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0:51 来源: 襄阳晚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10月12日上午9时30分许,来自湖北襄阳的一车物资安全送达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红十字会。这些物资包括棉被、棉衣、水泵、帐篷、手电筒、医用品等,全是当地救灾急需的。

运送物资的是襄阳市慈善总会唐爱公益志愿团突击队的5名队员。队长熊楷介绍,他们12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从樊城出发,疾驶600多公里,安全抵达新绛县。

据了解,因近期连续强降雨,山西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急需大量救灾物资。熊楷是铁路职工,热心公益,是唐爱公益志愿团骨干成员。今年7月,他曾带领唐爱公益志愿团突击队奔赴河南救灾。

从新闻报道中得知山西发生洪涝灾害的消息后,熊楷跟唐爱公益志愿团负责人商量,决定募集物资,支援山西受灾地区。

募集通知发出后,得到了热烈响应,捐款捐物的不仅有唐爱公益志愿团的志愿者(商家),还有社区、街道办事处和新华路小学的师生。

12日凌晨,唐爱公益志愿团突击队将价值6万余元的物资全部装车,紧急奔赴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

12日中午12时,熊楷在电话中说,所送物资已办完交接手续,将由当地统筹使用。鉴于当地目前不需要外援,他和突击队其他成员将于当天返回襄阳。

新绛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危难关头,襄阳人民雪中送炭,送来了当地救灾的紧缺物资,他们一定把带着襄阳人民深情厚谊的爱心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