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带上身份证可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09:55 来源: 襄阳晚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我市已全面启动了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10月13日,记者了解到,居民现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更方便了。

10月13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的几个接种点,发现每个接种点都有居民前来接种疫苗,并没有出现排队现象,可以随到随打。

在中航工业襄阳医院汉江商务酒店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人潘高峰介绍,该接种点每天有四五十人接种“加强针”。在市中心医院南区川惠大酒店新冠疫苗接种点,该接种点负责人刘思丽表示,因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刚开始,很多居民可能还不了解,相信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前来接种的人会越来越多。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面临较大的压力。据国内外研究显示,接种新冠疫苗对于预防感染、减少发病,特别是对于预防重症和死亡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效果,适时开展加强免疫,机体中和抗体将得到快速增长,可有效提高抗体水平,更好应对新冠病毒变异株,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各种疫苗供应充足,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应尽早接种“加强针”。省内居民,只要带上身份证(或记住身份证号码),可以到市内任意一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但建议到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省外居民,除了带身份证外,还需要提供2剂次的接种证明。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