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雅口航运枢纽工程导(截)流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17:48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本网讯(通讯员 李勤 王向锋)近日,省级验收组来宜城,开展汉江雅口航运枢纽工程导(截)流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验收工作。

通过现场核查、走访移民、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观看影像资料、质询与讨论等方式,验收组对汉江雅口航运枢纽工程导(截)流阶段所涉及的农村移民安置、专业项目处理、水库库底清理、移民资金使用管理、移民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

汉江雅口航运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涉及宜城市郑集、流水两个镇的茅草、何骆、雅口3个村,永久征地1165.94亩,临时征地840.38亩,需迁移农村人口17户61人,拆迁房屋1523.45平方米。为切实做好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宜城市高度重视,成立了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移民主管部门及各有关镇(办)大力支持,科学谋划,按照规程规范、规定要求组织实施,该工程导(截)流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建立征地移民各类档案29卷,通过一次性货币化补偿完成生产安置447人,完成农村移民搬迁安置4户16人,13户45人的财产户补偿资金均已兑付到位。

验收组认为,雅口航运枢纽工程导(截)流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在襄阳、宜城和省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阶段性移民搬迁安置已基本完成,生产安置费用已按确定的标准划拨到村组,移民个人补偿已兑付到户;移民资金使用管理较为规范,移民档案资料收集较完善,满足了导(截)流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要求,通过验收。

验收组要求,宜城要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并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抓紧整改,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对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完善移民工程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档案资料的原始性、完整性、准确性、规范性;要加强和移民沟通,主动服务,做好移民安置后续工作,努力实现移民稳得住、能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