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09:00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近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市区部分养老机构食堂餐饮安全、资质等情况进行“双随机”专项检查,规范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上午,执法检查人员详细检查了养老服务机构的食材索证索票记录、餐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留样记录、食堂卫生环境状况以及食堂工作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情况等,并详细询问食堂工人食品安全操作流程。

在位于襄城区青龙庙路的“寿星养老服务公司”后厨,检查人员发现其操作间地面排水沟盖板缝隙过大,不符合食品卫生“五防”要求,并发现食品储藏区在包装储存方面过于随意等问题,当场要求机构负责人立即整改。

位于襄城区檀溪路的“恒泰悦居长者照护中心”是一家新建的养老服务中心,目前有30多位老人居住,基础设施较新,配备完善,但检查人员在食堂检查时还是发现了细节上的不足。“灭蝇灯在使用,但是挂置不规范,应该与墙面垂直,而不是与墙面平行。”执法人员指出问题。机构负责人表示,当天会整改到位。

在位于樊城区中原路的“春和瑞怡老年公寓”食堂操作间,检查人员指出操作台置物架杂乱、留样食品混装等细节问题。

“从今天的检查情况来看,整体稳中向好,一些细节问题容易被忽视,各机构需要常抓不懈,把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王洪峰说。

市场监管部门要求被检查机构7个工作日内将问题整改完毕。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联合民政部门抓好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排查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督促养老机构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