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枣阳擦亮特色农业品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08:57 来源: 襄阳日报

颗粒饱满、甘甜多汁的太平镇阳光玫瑰葡萄;香嫩可口、营养丰富的兴隆镇“鸽子王”……10月12日,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播出专题片《创新育出产业果》,枣阳特色农业品牌再次叫响全国。

枣阳是传统的农业大市。2016年,枣阳市农产品加工园被认定为全省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该市乘势而上,结合产业发展实际,重点聚焦优质粮油、畜禽、果茶、淡水产品、中药材五大农业产业链,持续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擦亮“枣字号”特色农业品牌,培育出一大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位于兴隆镇的湖北贝迪鸽业有限公司是长江以北最大的肉鸽养殖基地,占地面积达200亩,年出栏乳鸽200万只,是名副其实的华中地区养鸽之王。

枣阳市通过几年的行业培育,像贝迪鸽业这样的行业领军企业在当地已不在少数。三杰集团进入全国小麦粉加工50强,中兴绿色、神力农牧、军盾米业、香芝源公司等成为全省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同时,该市对标全国粮食、休闲食品、畜禽、水果深加工业头部企业和优势区域,整合自身农业资源,大力开展定点招商、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兴达食品水果罐头、倪氏玫瑰饮料、湖北二阳食品、华百氏饮品等农业深加工项目纷纷落地枣阳。今年前9个月,该市农产品加工业实现产值227.46亿元,同比增长27.6%。现有襄阳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7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16家、襄阳市级40家。

农产品要做大做强,必须走精品、特色之路。在农业品牌培育上,枣阳市加快“枣阳皇桃”“刘升小花生”“梁集萝卜”“梁集莲藕”“枣阳玫瑰”等一批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将其培育成为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区域公用品牌。今年,该市将新增“两品一标”认证产品8个,认证面积1.2万亩,产量1.5万吨。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