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保康警方“情指勤舆”发力 快速封禁一涉嫌诈骗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08:52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盗取微信账号,以充值返利为饵实施诈骗。10月15日,保康警方通过“情指勤舆”发力,各警种快速反应,合成作战,最终将涉嫌诈骗的微信账号“永久封号”,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10月15日8时45分,保康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昵称为“某某微帮总代理”的微信号,通过在朋友圈发布视频、聊天记录等方式,声称“为报复未婚夫出轨行为”,可利用其公司财务漏洞进行套现,引导微信好友下载某软件,充值1000元以上可返利20-50万元。

指挥中心民警敏锐感知、快速反应,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对该微信号近期发布的朋友圈动态进行综合分析,初步判断疑似电信网络诈骗行为,遂将线索流转至刑侦、网安大队研判。

刑侦大队当即组织民警落地核查微信号注册人,了解到该微信号此前为面向保康群众的公众服务号,日常发布房屋出租、招聘广告等便民服务事项,在当地有一定的粉丝吸引力,但近期该微信账号已停止运营。

与此同时,网安大队运用大数据综合分析,迅速查明该微信号此前的登陆IP地址在湖北省内,但近期登陆地址已转向境外。综合判定,此微信号已被不法分子盗取,目前正在以充值返利为饵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10时56分,指挥中心、刑侦大队联合行动,共同向微信运营商反馈,将该微信号进行“永久封号”,彻底斩断了电信诈骗通信链条。因封禁及时,截至目前,保康境内暂未接到被该微信号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情。

据了解,保康警方下一步将坚持以实战为导向,不断总结实战经验和技战法,持续提升“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效能,进而推动合成作战流转渠道,服务支撑重点专项行动、专案侦办等日常警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全媒体记者黄金晶 特约通讯员欧阳智慧 通讯员丁炎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