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09:38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通讯员王璇)10月2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全市电力安全供应,市发改委、国网襄阳供电公司联合发布全市节约用电倡议书,倡议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节电,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机关企事业单位率先节电。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应率先垂范,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控制办公场所无效电能消耗,非工作期间各类办公设备、集中式空调、热水器、电梯等电源处于关闭状态。

工业企业有序用电。工业企业服从电力调度,科学计划生产,通过错峰、避峰生产和减产轮休等方式,支持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压力。

商业场所合理用电。提倡商业场所关闭外墙轮廓灯、景观灯等亮化照明设施,非必要不开启楼宇幕墙显示屏或广告屏幕,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

居民用户节约用电。鼓励广大市民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居家照明充分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合理使用家用电器,避免高负荷长时间运转。

公共设施减少用电。在电力供应形势未得到明显缓解前,关闭城市公共区域景观灯、公益广告屏。景区缩短灯光秀、音乐喷泉等表演时长。非重点道路区域,优化路灯运行方式,减少用电消耗。

节约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倡议书希望,社会各界都能科学用电、合理用电、错峰用电、节约用电,携手共同创建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社会。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