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10:10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迎 全媒体记者杨柳)10月12日,“高新区2021年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在高新区创业中心举行,高新区直各部门、驻区单位、两镇四办、辖区重点互联网企业等网络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技术部主任、高级工程师、软件设计师谢颐,以《数字经济时代网络安全的挑战和应对》为题作专题授课。谢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从“网络安全认知的升级变化、国内网络安全形势及典型案例分析、全球战争视角下网络空间安全威胁、荆楚网网安工作实践体会”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的网络安全新形势,阐释网络攻击手段与防范技能、网络安全发展史,以真实案例来分析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等,使参训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网络信息安全知识,也拓宽了大家对网络安全领域的认识、认知,获益良多。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新区的网络安全工作围绕“做好网上正面宣传,掌握舆论主导权;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处置,及时化解矛盾风险;强化网络生态环境治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三个方面抓重点、抓落实,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下一步,高新区将强化网络安全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拧紧网络安全“总阀门”,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明确各级党委(党组)对本地、本部门网络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全面保障网络安全工作有人抓、到位抓、抓到位,筑牢坚实有力的网络安全防线。同时,将进一步夯实硬件基础、人才基础,不断提升维护网络安全的支撑力、保障力、应变力,实现网络安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为高新区“五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