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大力实施“招校引院”计划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10:12 来源: 楚天快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 通讯员余翔)高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是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襄阳如何补齐这一短板?10月20日,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介绍,近年来,襄阳围绕补齐高等教育发展滞后的短板,大力实施“招校引院”计划,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与1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办学、共建创新载体,积极探索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产才融合的创新发展路子。

在合作办学方面。办好湖北文理学院这所本土高校,围绕推进“双一流”创建,投资43.6亿元,建设湖北文理学院新校区,举全市之力打造全国有影响的现代化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在支持湖北文理学院发展的同时,根据自身产业发展需要,与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三所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将投资28亿元,建设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办学规模为3000至5000人。一期工程将在明年3月试运行,明年9月将入驻学生1000人左右。投资47亿元,建设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3到5年内,在校学生规模将达到1万人左右。该项目今年8月正式开工,预计明年9月投入运行。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共建智能汽车(襄阳)产业学院,今年9月已经顺利开学。

在共建创新载体方面。围绕产业发展需求,与高校合作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吸引高校创新资源到襄阳来集聚。围绕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需求,先后投入1.8亿元,建成襄阳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制造工程研究院,2020年已经投入使用。研究院已经和企业共建联合研发中心8个,参与承担国家和省级科技项目23项,累计服务企业100余家,完成企业委托开发项目50余项。围绕航空航天产业创新发展需求,计划投入11亿元建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襄阳航空研究院和航空航天产业园。目前,已经投入1.25亿元,依托研究院引进4个通航项目、成立4家高科技企业,12名教授和33名研究生在研究院工作。围绕智能电气制造业创新发展需求,襄阳还与湖北工业大学共建襄阳产业研究院,目前已设立专家工作站1个,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8个,合作项目20多个。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