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刘猴镇新垱村:农民屋顶建“绿色银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11:00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本网讯记者刘毅通讯员王君逸 刘小伟 洪晨旭报道:10月19日,在宜城市刘猴镇新垱村九组村民杨文军家,围满了当地群众。原来,国网宜城市供电公司员工宋守金正在给他家光伏并网箱安装三相电表,不到20分钟,三相电表安装完毕。至此杨文军家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正式成功并网。

“将我家闲置的屋顶充分利用,租给人家光伏公司在屋顶上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板发电,不仅每年能增加400元的收入,而且屋顶装了光伏板,冬暖夏凉。”杨文军满脸喜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垱村立足实际,帮助村民寻找巩固脱贫成果和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产业项目,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决定在全村推广户用光伏项目。据了解,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村民不投资、无风险、期限长、效益稳定,能够把闲置资源利用起来,真正在群众的屋顶上建“绿色银行”。宜城供电公司提前介入,将光伏电站的建设并网列入优先服务行列,开辟光伏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大幅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建设周期也不断缩短,加快了光伏项目建设进度,努力让农民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同时该公司纪委也及时跟进监督光伏公司租金发放农户进度,确保农民受益。

目前,新垱村已经有49户村民完成了分布式屋顶光伏建设,可装2兆光伏发电板,每年可为村民和村集体带来8万多元收入。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