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响应节约用电 襄阳市调整城市路灯和景观照明“作息时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17:30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沈明晶 通讯员申昌杰】10月26日,记者从襄阳市住建局路灯管理处了解到,为积极响应省、市关于节约用电的倡议,路灯管理部门在保障市民出行的前提下,对市区路灯和亮化设施照明时间进行调整,以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据了解,襄阳市住建局路灯管理处根据景点、街道的人流量、车流量,重点对市区景观亮化运行时间进行了调整。市区所有亮化设施在原基础上晚10分钟开启,襄隆路、襄南路等人流量较少的路段亮化设施仅开启半小时,汉江两岸景观灯、北街、火车站等重要旅游和交通节点亮化设施提前30分钟熄灯,人民路、大庆路等城市主干道和过街天桥亮化设施提前1小时熄灯。同时,根据季节变换和天气情况,对市区200余条道路的路灯开关灯时间进行了不同程度优化。

据不完全测算,此次路灯和亮化设施照明时间调整后,每天可节约用电约4000度,每月可节省电费8万余元。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