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财政助力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09:41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魏涛 马玉冰)近年来,襄阳财政深入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服务改革创新,切实履行为群众办实事、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服务理念,在全省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高频事项“一网全办”、“一网通办”、全流程“自助办理”网办系统建设,取得明显社会成效。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城区规模逐步扩大,城市人口不断增长,置业需求持续上升,新房、二手房年交易量迅速增长。为了切实高效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提升服务效能,从2019年起,市财政着力支持我市不动产登记改革“两张网”建设,深化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每年安排不动产改革专项经费500万元,支持不动产登记网办项目研发和实施,保障不动产档案按国标规范整理和保管。将新增经费预算购置自助打印机和自助缴费机等设备,方便群众打印电子证书。

在财政资金支持下,襄阳不动产登记网上办证大厅“一网通办”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政府信息化数字政务创新奖;2021年5月,入选《2021信息化科技创新推荐目录》,再获国家级殊荣。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