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十随神”城市群科普科创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09:37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程婧 全媒体记者杨洋 实习生胡言智)11月18日,“襄十随神”城市群科普科创联盟成立大会在襄阳市科技馆新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襄阳市政府科创顾问桂卫华,省科协副主席余军,襄阳市领导吴烨、王芳、金崇保参加大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促进“襄十随神”城市群协同发展,在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由襄阳市牵头发起,十堰、随州、神农架三地积极响应,共同建立“襄十随神”城市群科普科创联盟,汇聚协作的力量,开启全新的征程。

据悉,联盟将组织开展“襄十随神”城市群网络科普知识竞赛、院士专家“襄十随神”行活动、科技智库建设等一系列活动,助推四地科普科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区域科普科创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吴烨指出,联盟要努力打造成为区域科普科创工作交流互鉴、推广运用、技术合作、协同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省级发展布局,为建设以产业转型升级和先进制造业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经济带贡献力量。

余军希望“襄十随神”四地科协组织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积极打造支撑湖北区域协同发展的北翼科协列阵,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科协力量。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