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26.2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09:37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勤 周波 谭威)笔者日前从宜城市城乡居保局获悉,截至今年10月,宜城市月领取养老金人数近8.3万人,每月发放养老金近1300万元,预计今年发放总金额将突破1.5亿元,做到每月按时足额发放。城乡居民年满60周岁后,人均月领取养老金150元左右。目前,该市参保总人数达到26.2万人,适龄人口参保率接近99%,与五年前相比提高了近10%。

如今,随着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逐步推广和普及,社会化养老正日益成为宜城市城乡居民的新趋势和新时尚。

今年69岁的罗克元是鄢城街道办事处腊树村村民。从2013年2月开始,他也像城里人一样,逐月领取退休金。

板桥店镇新街村七组村民张开秀说:“现在每月20日按时领到养老金,虽然不多,但能满足我的部分生活需求。”

为了切实提高养老保险保障水平,从2014至2021年,宜城市已经连续5次上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今年“七一”前夕,该市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每人每月108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15元(70周岁以上人员每人每月116元),惠及该市8.3万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均待遇水平达到每月150元左右。

此外,宜城市城乡居保局还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退捕渔民、被征地农民和村主副职干部给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贴。五年来,该局累计补贴50000人次,补贴金额近3亿元,切实保障了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宜城市城乡居保局局长刘功华表示,今后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逐步提高待遇水平,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有温度的社会保障体系,为全市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