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市人社局:57项人社服务“打包” 一张申请表即可办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09:33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袁一君)“以前在市市民中心人社窗口办理事务,需要填写很多张表格,现在一张表就搞定了,真是太省心了。”近日,顺利办理社保卡申领业务的市民刘女士说。

据了解,市人社局“评单位履职、评服务效能、评干部作风”座谈会召开后,工作专班及时梳理、认真研究征集的意见建议,逐一分解任务、制定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针对群众反映在市市民中心人社窗口办理人社服务事项过程繁琐、填写材料多、耗时长、来回跑动次数多等问题,市人社局坚持问题导向,对企业招用员工、失业保险、职工退休、社保卡申领和退休人员过世等5大类,涉及57项人社服务的事项“打包”制成《一件事申请表》。群众办理这5大类相关联的若干具体事项时,只需填写《一件事申请表》、提供一套材料、递交到一个窗口就可以全部办理,市场主体和参保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57项高频人社服务事项“打包”后,不需要像以往重复填写、打印表格,极大提高了办理业务的效率,真正做到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办事省心、省力。市人社局推行《一件事申请表》以来,共办理相关业务2587件,为每位办事群众节省15分钟左右。

“为市民高效办理人社业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坚持民本思维、科学论证,推动更多的人社服务事项“打包”,更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