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樊城区委依法治区办 开展法治建设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10:19 来源: 襄阳晚报

近日,笔者从樊城区司法局了解到,为全面了解樊城区现阶段法治建设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该区委依法治区办组织开展2021年度法治建设专项督查。

据了解,此次督查由樊城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斌带队,组织督查专班,选取该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13个单位,以《樊城区2021年度法治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为督查依据,采取重点抽查、现场座谈、查阅档案资料、征询意见建议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法治建设档案建立完善情况、无纸化学习情况、法治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总结各单位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效等。

下一步,樊城区委依法治区办将重点围绕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清单、明措施,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对于挖掘的典型案例和创新经验,认真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的法治建设经验,向各地、各单位推广,形成示范效应,推进樊城区法治建设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周国兴 刘雪韵 赵亚丽)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