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黄家社区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为全市首个试点社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10:32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通讯员杜强 安舜卿】“政务服务事项在家门口就能办,真是太方便了。”11月23日,在高新区黄家社区“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站”,居民金义文花了不到三分钟,就在自助一体机上办好了社会保险参保证明。

为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法办”的问题,市行政审批局将市场主体和居民较为集中的高新区黄家社区作为自助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试点社区,建设了全市首个社区级“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站”。该服务站配备了5台与高新区政务中心同等的全套终端设备以及7台交管学习机,可实现自助申报、便民查询、证明打印、自助缴费等58项市级高频政务服务事项、1048项区级事项、158项镇级事项以及57项村级公共服务事项,极大方便了辖区市场主体和居民。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就近办”“自助办”,将人社、医保领域122项服务事项下移至中心城区及所辖所有街道和社区,让群众办事“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镇街”。同时,该局加快“店小二”自助服务体系建设,推动自助服务终端入驻市、县政务服务大厅并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目前,已建成市本级及8个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累计上线自助服务事项254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自助服务。另外,该局联合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在全市156个营业网点474台自助柜台机上线公积金、社保、商品房预售许可等64项政务服务事项,将在线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拓展。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在全市社区级便民服务大厅推广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全面打通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