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城区315条背街小巷有了名字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10:33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勇 通讯员吴群 何飞】驾车经过革命烈士纪念馆去羊祜山公墓,会经过一条起于盛丰路的小巷,很多人都走过,但叫不上名字;经常去襄阳四中接孩子的市民,会把车停在旁边的“无名小巷”里。其实,前者叫羊祜山东路,后者分别叫文冠路、文萃路。

23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该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去年至今已经为315条小巷命名。

据该局地名科负责人介绍,过去该局的道路命名工作主要集中在襄阳城区的主次干道和支路。如今,随着快递和外卖行业的兴起,背街小巷的命名需求日益凸显。为此,该局加强了背街小巷的命名工作。本着“应名尽名”的原则,该局将城中村等区域背街小巷的命名工作作为整治重点,全面摸排核查,对凡是居民有命名需求的全部予以命名,命名情况及时在政府及民政网站上公开,并转发给住建、公安部门,提醒他们及时安装路名标志,为社会提供更加准确、便捷的地名导向和信息服务。

2020年,该局共命名了283条背街小巷,今年截至目前,又命名了32条背街小巷。比如襄城区福宁路位于花栎木店村二组,长仅40米,宽仅3米,也被命名。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