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工商银行襄阳分行:普及金融安全知识 推动全民反诈拒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15:05 来源: 湖北日报

“您好,这是我们的诚信反诈宣传单,请您看一下!现在犯罪分子打着‘刷单中奖’‘赌神投资’‘网贷免息’‘以房养老’‘保本高收益’的幌子,向你们承诺超高收益回报等服务的说法都不可信,你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日前,在襄阳市幸福社区,工商银行襄阳分行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向社区居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帮助其识别诈骗手段,倡导诚信好风尚。这也是工商银行襄阳分行积极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专项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党委重视,确保活动深入基层

2021年以来,襄阳市广泛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活动,从群众视角找准创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突破口,将打击、防范、治理、宣传嵌入基层党建工作战位,构筑全面反诈诚信网,取得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落实“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活动,倡导诚信之风,弘扬社会公德,提高公众的风险识别能力,中国工商银行襄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挂帅统筹、各部门分工联动、保卫部全程参与、支行党组织无缝对接的反诈链条。市分行行长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因地制宜的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特别是各县市支行和城郊支行要深入到城乡结合部、小微企业、近郊农村等相对偏远的地区多途径宣传普及反诈拒赌相关知识,切实提升公众的反诈拒赌意识和安全支付知识,实现全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由被动向主动、粗放向精准、小区域向大范围的转变。

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防范宣传

工商银行襄阳分行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针对老年客户,主要采用传统宣传四件套“条幅、海报、LED屏、宣传折页”;针对中青年客户群体,主要通过微信、美篇、小视频、H5等新媒体宣传手段,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活动中,工行网点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近1000余条,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悬挂制作条幅17幅,在营业大厅门口、社区、金融机构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745幅,在营业厅、社区、学校、商业区、公交站台等地发放宣传手册15000余册,向客户发送“反诈拒赌”短信7000余条,向广大客户推送美篇37条,转发微信朋友圈宣传1000余人次。工行襄阳分行还鼓励所有党员,利用当前社区开展党员双报道的契机,积极进入家庭开展“反诈拒赌”宣传721人次,有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搞好宣传的同时,工行各县市支行还积极拓展“进农村、进小微企业、进孵化园”等宣传新阵地,对农村居民、小微企业员工以案说法,从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入手,逐一剖析犯罪分子诈骗手法,引导大家识破电信诈骗,破除侥幸心理,预防被骗案件发生,拒绝跨境赌博。同时对银行正在开展的“断卡”行动进行了重点讲解,告诉大家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加强自身“两卡”管理,坚决做到不出租、出售、出借手机卡和银行卡,发现有买卖“两卡”行为要及时报警,养成良好的个人信息使用习惯,珍爱征信记录。

成效显著,有力堵截诈骗案件

自“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活动开展以来,襄阳分行宣传效果逐渐凸显。宣传人员除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反诈拒赌、安全支付的相关小常识外,还应公安机关的要求,引导公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5750余人次,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1150余人次,受到当地公安机关的好评。在活动开展期间,工商银行襄阳分行营业部措施得力,上下联动配合默契,有效制止了一起涉案1.7万元的电信诈骗案件,避免客户资金落入不法分子之手。客户对营业部周到细心的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今后,中国工商银行襄阳分行将紧跟监管部门与总行的工作要求,不断以多渠道、多形式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增强居民安全支付意识推动全民反诈拒赌,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保障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助力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彰显大行担当!

中国工商银行襄阳分行

李晓东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