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出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09:55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吴芳 通讯员李丹】11月24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贯彻中央、省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冲刺全年省定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我市出台《襄阳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

方案要求,2021年10月至2021年12月,市区PM2.5浓度均值控制在64.4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控制在51天以上,重污染天数控制在7天以内。2022年1月至2022年3月,市区PM2.5浓度均值控制在66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控制在58天以上,重污染天数控制在3天以内。

方案明确了四项主要任务,为全面推动结构调整、严格落实“点位长”责任制、提升各类污染源管控水平、扎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根据要求,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作为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用地结构四大结构调整优化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牵头职责,11月30日前制订四大结构调整优化具体实施方案,并督办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同时,生态环境、气象部门按照联席会商制度,每周至少开展一次会商,预测未来7天空气质量状况,提前研判趋势,做好重污染天气预测和预警。发出重污染天气预警后,密切关注重污染天气变化趋势,随时开展重污染天气预警会商,根据会商研判意见,及时报请市政府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并开展应急响应工作。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