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2021年度襄阳市“首席技术专家”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09:56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常丽 全媒体记者杨洋 实习生胡言智)11月24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21年度襄阳市“首席技术专家”名单出炉,我市10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入选该名单。

据悉,“首席技术专家”是指在我市新兴产业引领企业、研发机构一线直接从事技术研发工作,专业技术水平突出,做出突出贡献,得到广泛认可,经选拔认定的优秀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

2021年度襄阳市“首席技术专家”分别为: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的余龙海、襄阳航空研究院的吕明云、湖北泽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薛华、襄阳博亚精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李文喜、湖北航鹏化学动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曾庆林、襄阳中车电机技术有限公司的李伟业、清研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襄阳)有限公司的杨超、襄阳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的雷锦洪、湖北瑞宇空天新技术有限公司的罗瑞盈、湖北腾龙种业有限公司的腾锋。他们从事的行业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现代农业。

按照《襄阳市首席技术专家评选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对获得襄阳市“首席技术专家”称号的人才,第一年先给予5万元资助,后续每年经考核合格后,给予5万元资助,可连续资助3年;纳入襄阳市科技专家库及科技创新智库,推荐纳入市级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选;同等条件下,在申报科研项目、创新平台、重大人才工程等方面,优先予以推荐或支持;支持“首席技术专家”参加业务进修、学习,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研究;根据专家特长合理使用,在重大项目咨询论证、行业共性难题攻关、科技创新规划等方面,应注重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