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两地入选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09:58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程婧 全媒体记者杨洋 实习生胡言智)11月25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老河口市、枣阳市入选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创建,旨在推动县域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进新时代基层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家精神在县域的宣传,着力构建以市域为中心、县域为重点、街道(乡镇)和村(社区)为主阵地的全域科普体系,推进新时代基层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

近年来,襄阳市高度重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在组织领导、经费投入、机制建设、载体建设等方面大力保障,在整合资源上下功夫、在创立品牌上做文章、在整体推进上出成果。

“十三五”期间,各县(市、区)科技馆共接待60万余人参观;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107场,参与学生5.6万人;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覆盖10个县(市、区),共接待8.6万人次参观。下一步,两地科协将对照《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树典型,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家精神在县域的宣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支撑。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