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前10个月我市经济运行加速向好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11:37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通讯员潘俊杰)11月29日,记者从市政府常务会议获悉,今年前10个月,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呈现稳中有进、加速向好的态势。特别是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各行各业冲刺发力,为打赢“收官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要指标持续向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21.9%、29.2%、24.6%、34.7%。1至9月,全市出口、实际外商直接投资分别增长41.4%、28.6%。

工业经济持续发力。全市37个行业大类中,32个行业累计增速保持较快增长。主导产业支撑有力,汽车、农产品加工两个千亿级产业累计产值增幅均在20%以上。新兴产业发展迅猛,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化工产业产值同比分别增长37.9%、33.7%、31.5%、20.7%。规上工业企业净增36家,达到1738家,创今年新高。要素保障有力有效,煤电油气供应稳定,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5.1%。

项目建设持续加速。144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5.2%。225个投资5亿元以上在建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6%。累计举行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签约活动40场次,特别是在近期举行的全省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我市开工项目97个,总投资464亿元,位居全省第二。对91个5亿元以上掉进度的项目进行现场调研督办,10月当月完成投资较上月提升了3倍。

消费市场持续趋旺。全市限额以上批发业、零售业、餐饮业销售额(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25.2%、30.1%、40.4%;汽车类零售额同比增长30.6%。

发展质效持续提升。企业成长步伐较快,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6.97万户,居全省第二。企业效益不断改善,1至9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营收同比增长25.3%,高于全省4.2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收入质量稳步提高,税收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到78.3%。民生保障持续增强,城镇新增就业9.39万人;民生支出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保持在75.5%以上。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