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国家级枣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挂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09:56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毕学谦 特约记者李晓军)11月30日,国家级枣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挂牌。

今年6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河北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等13个省级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复函》,湖北枣阳经济开发区名列其中,并被定名为枣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湖北省9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也是我市第二个国家级开发区。

据了解,枣阳经济开发区自1992年6月批准设立以来,不断加快发展,在招商引资、产业集聚中实现了跨越赶超,有力助推了枣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升级后的枣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省开发区核准面积最大的园区,达28.88平方公里。目前,入驻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85家,高新技术企业达64家,园区内就业人数5.26万人。2020年,完成园区生产总值526.3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55.3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4.7亿元,实现税收20.13亿元,出口创汇3.69亿元。

据介绍,枣阳将乘势而上,坚持把枣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放在国家新发展格局和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襄十随神”城市群建设和襄阳“五城共建”中去谋划和推进,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园区建设,切实把枣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成为枣阳创新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对外开放的排头兵、自主创新的示范地、深化改革的试验田。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