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全市推广“交地即发证”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09:57 来源: 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通讯员龚声龙 杨安赟 记者丁心栓)12月1日,记者从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该局在襄阳全市推广“交地即发证”服务,为中南高科·襄阳东津创新谷项目颁发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交地确认书”和“不动产权证书”。这是襄阳推广“交地即发证”模式后,首次三证同时发放,实现惠企惠民“零时差”。

中南高科·襄阳东津创新谷项目位于东津新区现代大道以东、红星路以西、会展北路以南、会展南路以北,用地面积90184.1平方米(135.27615亩),于2021年11月10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该项目由上海中南金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襄阳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襄阳锦凡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

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流程再造、关口前移、并联审批,在企业签订出让合同后,利用企业60天内缴纳出让金的时间,同步完成“净地”审核、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审批、宗地图测绘和地籍调查等前置工作。企业缴清出让金和契税后,2021年11月30日,市自规局东津分局核发了交地确认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登记局同时为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切实做到“书证同发”,比法定的办理时间缩短一个月。

对此,中南高科·襄阳东津创新谷项目负责人付祥表示:“我们公司在全国有130多个项目,但在一天之内实现交地即可拿到三个证书,也是第一次遇到。”

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该局将以更大力度服务企业,优化流程,协调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优化施工许可审批,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速度,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高效的便利。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