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湖北消费券激发市民消费热情 目前已拉动消费近4.1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09:58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殷素)今年9月开始发放的湖北消费券激发我市市民的消费热情。记者12月2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前6批次在我市共发放消费券393.6569万张,累计核销金额7299.98万元,直接拉动消费近4.1亿元,让市民和商家都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去年7月,为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力,我市与银联共同出资1000万元,投放了襄阳惠民消费券,吸引了全市21.45万人参与领取,直接带动消费3349万元。

今年的湖北消费券,全省统一发放,由政府买单,且投放平台更丰富、持续时间更长、种类更多。

“消费者在买单时,从平台领取的消费券抵扣的钱是由政府支付的,也就是说在一笔消费产生时,商家并没有损失一分钱,而消费者还能享受到抵券的优惠。”市商务局商贸科负责人表示,消费券的发放,让商家受益、消费者得实惠。

湖北消费券的发放,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也给很多商家提供了营销新思路。“我们在湖北消费券的基础上,给顾客叠加了相应的增值服务。比如顾客抢到了一张38元或128元的消费券,商场通过返现或返券的形式,提供38元或128元的补贴,也就是让顾客的消费券价值翻倍。”华洋堂百货营销策划部部长饶丹说,通过这种方式,华洋堂百货在今年中秋、国庆档的客流量增加了6%,消费金额超1000万元,不到半个月时间在商场核销的消费券就达2500多张,半个月时间约3万人到店消费。

好邻居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回馈市民,该超市出资100万元,推出超市12元全场券(满129元可用),与湖北消费券叠加,让顾客享受折上折,最高满129元减50元,获得好评。据统计,从9月活动开始至今,到好邻居超市参与叠加用券活动的顾客超3万人,到店使用湖北消费券的顾客超6万人。

从第三轮开始,消费券越来越难抢,主要原因为第三轮发放的资金是前两轮未核销完的,所以越往后数量越少,抢券难度越来越大。

按照计划,12月11日(下周六)晚8时,第四轮湖北消费券将如期投放。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