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1月至10月襄阳两个千亿级产业增幅均在20%以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09:58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倩 通讯员肖府 李艳)12月1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我市工业战线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努力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全年发展势头稳健、关键指标增速较快、主导产业支撑有力、质量效益稳步好转,为实现全年精彩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业增速好于全省,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突出。1月至10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9%,好于全省平均水平6.2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增长较快,好于全省,为全省增长持续做出襄阳贡献。1月至9月,全市工业增加值对全市GDP贡献率达52%,为全市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的“压舱石”作用。

工业生产全面恢复,疫后重振势头稳健。1月至10月,全市规上工业总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7.2%,环比加快1.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3.5%,自5月份以来,连续6个月恢复态势平稳,力度好于全省。

细分产业持续增长,重点产业支撑有力。1月至10月,全市37个行业大类中,32个行业增加值累计增速保持较快增长,增长面达86.5%。七大主导产业中,汽车产业作为龙头支柱产业,1月至10月产值同比增长21.9%,全市整车产量达到31.3万辆,同比增长5%,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10356辆,同比增长97.3%。农产品加工产业作为我市第二个千亿级产业,同比增长21.6%,这两个千亿级产业累计产值增幅均在20%以上,有效稳住了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基本盘。

工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效不断好转。1月至10月,全市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1%,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增速13.2个百分点,占全市规上工业总量7.1%。企业研发投入增长较快,1月至9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60.15亿元,同比增长51.2%,高于全省11.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