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全力打造优质服务 确保项目高效落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10:25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智航 张凌)今年以来,襄州区以作风建设“服务年”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主动履职、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始终把夯实项目高效率落地作为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

在“转”字上下功夫,激发项目落地新活力。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服务意识、攻坚意识和“亲”“清”意识,紧紧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强认识、提服务,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勇做经济社会发展贴心“服务生”,不折不扣地将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落实到服务项目落地之中。成立项目落地工作专班,对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全面梳理,建立台账,经常与用地企业和区落地办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对“批供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制定措施,第一时间化解矛盾问题。

在“保”字上加力度,拓展项目落地新空间。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过渡期内国土空间规划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了中广核、中电建、峪山风电、丰华能源、绕城高速、华农、朱庄变电站等省市重点项目,共计38个批次2879亩项目落地规划实施方案。坚持有限指标保重点原则,积极开展征地报批,提升新增建设用地保障能力,有效缓解了建设用地指标不足的压力。今年以来,组织召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会议2次,办理招商引资等项目供地24宗827亩,总成交价款1.0791亿元。消化批而未供土地3宗259亩,盘活处置闲置土地10宗613亩,有效满足了项目落地需求。

在“优”字上求突破,跑出项目落地新速度。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不见面”等审批改革,将线下“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延伸到线上,对涉及项目审批服务事项和不动产登记事项,一律实行网上同步办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做到一网受理、只跑一次、一次办成。招商引资项目所有受理件系统内运作时限压缩到7个工作日,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压缩至10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各类业务办理时限平均压缩达50%以上。今年以来,窗口受理招商项目用地报件80余件,按时办结率100%。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