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东风日产襄阳工厂“5G+智慧工厂”成“国家标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09:40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倩 通讯员李艳)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局获悉,在工信部日前公示的“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中,位于我市的东风日产“5G+智慧工厂”创新应用项目成功入围,实现了我市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上的新突破,打造了基于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的典型示范,为襄阳市汽车制造企业智能制造提供了宝贵经验。

今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此次开展案例征集旨在聚焦工业企业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围绕平台化设计、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制造、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等六大应用模式,征集并遴选一批技术先进、成效显著、能复制推广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案例,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东风日产“5G+智慧工厂”创新应用项目就是根据实际需求出发,开展基于5G的行业场景应用探索和落地,对东风日产襄阳工厂进行5G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实现智能视频云7×24小时厂区监管、无线数据采集、5G+AGV灵活调度、5G+远程装配指导和远程培训运维、5G+机器视觉质检,极大地提高东风日产襄阳工厂的智能化水平,成为国家级5G工业行业“智慧工厂”的标杆案例。

近年来,我市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历史机遇,以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战略为指引,在开展5G创新应用、推进智能制造上不断探索和突破,产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国家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3个、国家级制造业“双创”平台(企业)试点示范项目1个、国家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企业1个、国家级上云典型案例1个、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8个。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