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工业项目实现“交地即发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09:40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沈明晶 通讯员龚声龙 杨安赟 王啸)12月7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局不断优化制度供给,提升工业用地审批效率,通过加强内部协调,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让“数据多传递,企业少跑路”,成功实现工业项目“交地即发证”。

中南高科·襄阳东津创新谷项目位于东津新区现代大道以东、红星路以西、会展北路以南、会展南路以北,占地约135亩,今年11月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投产后亩均税收不低于35万元,亩均投入和产出均高出法定标准,是典型的“块头小、亩产高”的优质项目。

为加快项目开工速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上下联动,流程再造、提前审查、并联审批,在企业签订出让合同后,利用企业60天内缴纳出让金的时间,同步完成“净地”审核、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审批、宗地图测绘和地籍调查等前置工作,在企业缴清出让金和契税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步核发了交地确认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做到“书证同发”,比法定办理时间缩短一个月左右。

“我们公司在全国有130多个项目,但是能在一天之内实现交地即可拿到三个证书,这是第一次遇到。”中南高科·襄阳东津创新谷项目负责人付祥说。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以更大力度服务企业,优化流程,协调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优化施工许可审批,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速度,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高效的便利。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