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区域性统一评价改革获第三届湖北改革奖(项目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09:39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通讯员冯涛)12月7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襄阳市投资项目报建审批区域性统一评价改革被省委、省政府表彰,获第三届湖北改革奖(项目奖)。

针对企业在办理投资项目拿地过程中存在的专题评价多、成本高、耗时长等问题,襄阳市大胆探索,积极推进投资项目报建审批区域性统一评价。这项改革对全市11个开发区、工业园区内的水土保持方案、洪水影响、地震安全、环境影响、文物保护、地质灾害危险性、矿产压覆、气象影响、节能等9个专题开展统一评价评估,将过去由企业承担的项目报批九大事项,改由集约化、规模化的政府采购统一买单,大大压缩了项目审批流程,保障了项目快速落地投产。

2020年10月,襄阳市区域性统一评价经验案例作为湖北省的代表案例,被国家发改委《2020年度全国营商环境报告》采纳(全国每省份一个案例)。

襄阳市区域性统一评价改革共分三个批次推进,评价范围共133059.9亩。2019年底,第一、二批次区域性统一评价范围69675.94亩全部完成审批。襄阳成为全省第一个全域完成8个专题评价的市(州)。2021年4月,为进一步深化区域性统一评价改革工作,我市启动第三批次63383.96亩区域性统一评价工作。在原有8个评价专题的基础上新增节能评价专题,预计2021年底前可全部完成。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6个、总投资约275.56亿元的项目免费享受区域性统一评价改革成果。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