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15分钟政务服务圈”再升级 城区群众办事“不出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10:46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通讯员邓汉彬 曲丹颖】“以往,我们办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需要到市市民服务中心办理。如今,我们街道的政务服务中心就能办理,太方便了。”12月7日,市民申女士高兴地说。

近日,我市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市级高频事项下沉基层的通知》,将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共122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向襄城区、樊城区、高新区、东津新区、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及所辖所有街道和社区延伸,持续推动市级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向中心城区、街道、社区政务服务大厅下沉,推进“15分钟政务服务圈”再升级,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身边办”“不出圈”。

今年7月,我市印发《襄阳市推进市级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基层试点实施方案》,将首批58个市级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并在11个社区进行试点。

“15分钟政务服务圈”的理念就是让群众办事时“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镇街”,其核心就是满足群众“就近办”“身边办”的需求。依托湖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我市按照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要求,加强城区街道、社区政务服务阵地人员配备和硬件设施建设,突出重心下移、事权下放、服务下沉和便民利民,通过直接办、帮办、代办等方式,全面推进市级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下沉、延伸。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