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2021年襄阳市4838辆新能源汽车进行免征购置税申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08:57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市民青睐。记者13日从市税务局第二分局获悉,2021年,我市有4838辆新能源乘用车进行了免征购置税申报,是2020年的3倍。

走在街上,随处可见挂着绿牌的新能源汽车;在一些小区和单位院子里,都能看见新能源汽车在充电桩前充电;在市区各个停车场,新能源汽车的车型也是各种各样。

“新能源汽车品牌型号增多,消费者购车选择更加丰富。”市税务局第二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我市享受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有378个厂牌型号,是2016年的9倍。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对新能源汽车接受度的提升,不少新能源汽车从车身外形上下功夫。比如去年4月上市的宏光MINIEV马卡龙,因其颜值高、小巧灵活便于停车行车,受到了广大女性朋友的喜爱,女性顾客购买占比70%。

不仅如此,新能源汽车均价降低,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数据显示,我市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平均计税价格由2019年的10.69万元下降至2021年的9.3万元。2021年,我市个人纳税人购买计税价格12万元以下的新能源汽车申报量达3449辆,占新能源汽车申报量的77.3%,可以看出低价车型更受消费者欢迎。

新能源汽车用户不断增多,对充电桩的需求也随之增长。在今年襄阳“两会”期间,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关注了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提出了不少议案、提案。解决了充电问题,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会更好。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