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3岁孩童误食管道疏通剂 民警紧急护送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09:11 来源: 襄阳日报

“脱离危险期了,现在在留院观察,谢谢你们关心啊!”1月13日上午,得知孩子安好的消息,紫贞警务平台民警的心总算放下了。

12日晚7点30分左右,平台民警杨耀辉正在辖区巡逻,到了七里河西路,一辆出租车紧急开来,司机向警车招手求助:“车上有个娃子喝了洁厕剂要赶紧送医院,晚高峰我跑不动啊!”

民警下车查看情况,果然一位母亲抱着个男孩,孩子明显精神萎靡。杨耀辉赶紧把孩子和家长请上巡逻警车,一路拉响警笛,不停用报警器喊话,让路面车辆避让。

到了最近的991医院急诊部,因为孩子病情严重,医生建议尽快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刻不敢耽误,杨耀辉和同事调转车头再出发,还是一路不停喊话,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在他们争分夺秒的努力下,8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 

母亲抱着孩子,杨耀辉走在前面帮忙扫码、开门、按电梯、找医生。医生和护士了解情况后,很快就为孩子进行救治。

看到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施救,杨耀辉和同事才放心离去,继续回到岗位值守巡逻。

事后,民警才了解到,孩子不慎喝下去的不是洁厕灵,而是管道疏通剂,属于化学品。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看护好未成年孩子,危险物品必须妥善安置,以免造成伤害。   

来源:通讯员李晓丽 全媒体记者陈莉莉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