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1月25日襄阳市将举办“城门挂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09:29 来源: 襄阳晚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1月13日,记者从市文物管理处获悉,为展示城墙系列遗产的丰富内涵,我市将于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上午10时,在小北门广场开展“城门挂春联”暨送福活动。

襄阳城因城墙坚固、城高池深、易守难攻、固若金汤,素有“铁打的襄阳”之称。2001年,襄阳城墙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襄阳城墙作为“中国明清城墙”组成部分,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今年我市举办的有奖征集城门春联活动,收到了全国28个省市的楹联家、楹联爱好者创作的1500余副作品。”市楹联协会会长宋万里介绍,征集的作品中,城门春联有600余副,家用春联有900多副。这些作品的水平较高,不仅蕴含襄阳历史元素,还极富时代气息。

市文物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城门春联将选用3副,临汉门、拱宸门、震华门各挂一副,内容反映襄阳古城历史文化、山川风光、城市文明建设、美好祝愿等。家用春联将选用20副,内容反映襄阳特色、新年展望、祝福襄阳、祝福人民等。

据悉,我市从2020年开始开展“城门挂春联”活动,今年是第三年举办,活动产生了广泛影响。活动当天,书法家将在现场写春联和福字,将新年祝福送给市民与游客。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