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两家平台入围首批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08:54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1月17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省经信厅日前公布了2021年湖北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我市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锻造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湖北古襄阳酒业有限公司窖池发酵智能动态检测平台上榜。据悉,这是全省首次开展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评定,全省共有20家企业平台入围。

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锻造云”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安装智能传感器、连接工业控制系统、部署边缘网关等技术,采集设备、产品、工艺、质量等方面的数据,将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与企业长期生产经营实际经验相结合,形成海量工业数据基础分析能力,为公司研发设计、供应链协同、制造资源调度、工业流程优化等提供各类智能运用及服务。

湖北古襄阳酒业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天津院)、湖北云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窖池发酵智能动态检测平台,通过采集各类生产数据并在工业互联网标识上网建链,应用工业互联网标识及大数据分析,打通各个生产环节及企业数据联动的信息壁垒,实现酒窖发酵过程的实时监测,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为依托,将供应环节、生产环节、销售环节产生的零散数据元素进行标识注册,最终形成一条供应、生产、销售全流程标识链,直观展现全局化场景。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市经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决策部署,加大政策、资源倾斜力度,做实做细平台赋能提质行动,重点实施《襄阳市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襄阳市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以企业智能化改造为主攻方向,加快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大力实施工业互联网“牵手工程”,在重点行业领域推动形成一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案例和解决方案,打造2至3家智能工厂标杆或省级5G全连接工厂。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